伊朗飛彈攻擊美駐伊拉克基地 川普預告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又再度升溫。7號,伊朗飛彈攻擊美國在伊拉克的兩座軍事基地。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召集國安緊急會議,白宮燈火通明,川普預計在美國時間8號上午發表正式聲明。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傅里曼稱,初步評估空襲狀況,美軍的傷亡「有限」。

前方的天空閃出火光,接著傳來隆隆聲響。7號,美軍駐伊拉克安巴省(Anbar)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和阿比爾基地(Erbil)遭到飛彈攻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8號發聲明證實,他們發射飛彈攻擊有美國駐軍的伊拉克空軍基地,以報復美國。美國軍方也證實,德黑蘭當局從伊朗境內發射超過12枚彈道飛彈,攻擊伊拉克境內至少兩處美軍與聯軍基地。

事發之後的幾個小時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沒有透過晚間電視節目對全國演說,而是在推特發文。川普表示,「目前正在評估人員傷亡和損失。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並表示,「 我將在明天早上發表聲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7號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伊朗開戰。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1.7):「我要重申,美國並未尋求與伊朗開戰。但是我們已經準備好要終結戰爭。我們正在尋求外交解決方案。但是首先,這需要伊朗緩解緊張局勢。這需要伊朗政權以防止進一步流血衝突為目標,來到談判桌談判。」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在推特表示,「伊朗不尋求升高緊張局勢也不尋求戰爭,但如果遭到任何侵略,將會自我防衛。」

8號,伊朗國營電視台聲稱,這次攻擊造成80名美國人喪命,不同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論調,目前兩方說法不一。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波斯灣以及阿曼灣上空。在石油供給方面,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ed Barkindo)8號在阿布達比一場會議場邊表示,「伊拉克的石油設施依然安全無虞且還能生產,讓人大大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