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防疫不打烊!機場增300人力防堵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除了武漢不明肺炎,也要持續把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剩下兩個多禮拜就要過年了,這個年必須雙防疫,但就怕過年期間,機場旅客行李成為豬瘟防疫漏洞,身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上午特別到率團到松山機場視察檢疫工作,全力加強防堵作業。

一箱箱入境行李通過X光機,海關人員繃緊神經,仔細盯著螢幕檢查。另一頭,超萌米格魯檢疫犬東聞西聞,不放過任何一件行李。

會這麼嚴格,來台旅客攜帶「違規肉品」入境,把豬瘟疫情帶進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趁著黃曆年前,趕到松山機場視察。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陳吉仲:「傳播風險最高的香腸、臘肉、火腿,這些醃漬品裡面的非洲豬瘟病毒,是最具高傳染性的,其他相關肉製品,包括肉鬆等,這些也不得攜帶,攜帶來自疫區的產品一律罰20萬。」

中國大陸、南韓和日本是松山機場主要入境旅客,其中中國大陸、南韓都是豬瘟疫區,再過兩周就是中國新年了,因應入境旅客高峰,松山機場員工不敢大意,從上到下全員動起來。

不管是手提還是託運行李,都要落實100%的X光機檢查,只要出現疑似攜帶違規肉類、食物的行李,就會貼上像這樣的紅黃宣導單,旅客也會立刻被帶到一旁檢查。另外早晚也都會有檢疫犬出動,行李轉盤、機場大廳還會放置宣導看板。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陳吉仲:「我們的所有的宣導語言,超過七個不同的國家語言,我們要確保的是在過年最嚴峻挑戰的期間,整個邊境做到滴水不漏。」

非洲豬瘟疫情已經從中國大陸擴散到亞洲共11個國家,台灣時刻面臨威脅,包含松山機場在內都展開防疫,務必在過年期間守住國民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