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金續飆恐高資費? NCC:會適當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5G時代即將來臨,但台灣5G頻譜競標,被市場形容有如「失速列車」,截至8日,最熱門的3.5GHz頻段標金,已高達1千102億新台幣。但外界擔憂,高標金將轉嫁成本給消費者,未來5G服務資費會越來越高;NCC表示,會透過適當的政策工具來管理。

台灣5G第一批頻譜競價,第21天來到第210回合,最搶手的3.5GHz)頻段,已經飆升到1102億元,NCC 多次呼籲,五大電信業者理性、冷靜,但 5 家電信業者,合計頻譜需求仍遠大於270MHz)的供給量,競標僵持不下。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整個遊戲規則裡面,就是整個這個規範訂定的時候,就是一個自由競爭,一直到就是整個所需求的區塊,小於等於我們27個區塊,一定是這樣,所以在這之前,並沒有說,可以介入的空間。」

5G 競標金額被市場形容是「失速列車」,遠超過NCC設定的 440 億元,以及市場預期的 600 億元上下,而目前還只是競標數量,後續還有位置競標,恐怕會進一步推升標金。外界擔憂,成本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未來5G資費恐怕難低於2000元。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我們認為台灣在通訊建設的方面,應該是全球的典範,在4G我們有最資優最價廉的服務,會秉持這樣的精神,延續到5G,所以我們一定會透過適當有效的政策工具,來管理這方面。」

NCC表示目前標金跟原先預期,的確有差距,或許是電信業者對5G市場相當樂觀。台灣5家電信業者搶5G執照,各個都不退讓,市場人士分析,業者擔憂沒標到5G執照,就要面臨退場危機,台灣5G頻譜標金,恐怕將持續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