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腳拖捕獸夾艱困飛行 鳥友目擊好心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保育類的候鳥黑面琵鷺,每年都會飛到台灣來過冬,是台灣著名的美景。不過最近,有賞鳥人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竟然被捕獸夾夾住,甚至還勉強飛上天空,讓人看了很於心不忍。宜蘭縣農業處表示,黑面琵鷺生性敏感,有人接近就會飛離現場,農業處人員目前還沒有成功救援。

候鳥黑面琵鷺,被人捕捉到在沙洲旁的一舉一動,是台灣冬季有名的美景,不過其中有一隻黑面琵鷺,不像牠的同伴可以自然行走,想要起飛卻又立即著地,似乎無法飛高,原來,牠腳上有個不明的黑色物體。

捕捉到奮力起飛時的畫面,終於發現黑面琵鷺移動不便的原因,在牠的腳上,竟然被一個鐵製捕獸夾夾住。

(聲音來源)鳥友 汪承禎:「起來的時候,腳上掛個東西,以我們6號看到的觀察,應該在6號前就被捕獸夾夾到了。」

有賞鳥人在宜蘭礁溪砂港路旁的廢棄魚塭賞鳥時,發現一隻黑面琵鷺被捕獸夾夾住,一個大鐵架夾著牠細細的腳,不只不好移動,也限制牠飛行高度。鳥友看了不捨,立刻通知相關單位。不過黑面琵鷺生性敏感,一有人靠近,立刻飛離,根本無法幫牠拆掉捕獸夾。

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長 余瑋翎:「那牠也相當的敏感,在我們人員靠近之後就隨即飛走了,由於牠是一級保育類,我們也非常希望能夠給牠做一個緊急的醫療。」

由於捕獸夾在動保法修法後,目前已經禁用,為什麼會出現在黑面琵鷺的棲息地,還要了解。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需要大家幫忙,尋找這隻黑面琵鷺的行蹤,讓牠盡快脫離捕獸夾,接受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