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加班車九成賣光!台鐵週六日再加開區間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大選投票日,倒數兩天,高鐵、台鐵一票難求,選前一天、本周五高鐵南下列車幾近客滿,只剩上午部分班次還有空位。台鐵也在11號周六和12號周日這兩天,加開樹林往花蓮的區間列車。此外,已有許多海外華僑,組團回台投票。

因應選舉返鄉人潮,台鐵1月10日到1月13日,全線加開各級列車共87班,台鐵表示,目前已銷售超過9成,長途幾乎沒有坐位,北上的中、長途自強號全部客滿,中短途還有零星坐位,最熱門班次是台北到花蓮、台東以及台中。

台南人 劉先生:「都一起的,都買不到,(都買不到)對,(那要怎麼辦?)當天看著辦。」

基隆人 黃先生:「當日買,因為回基隆不塞。」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陳裕謀:「在11號12號這個期間,也有加開,這個樹林往花蓮的,所謂的區間快。」

高鐵也加開54班次列車,南下29班、北上25班,總計4天提供667班次列車,截至8日上午11點,共有32萬8千人次完成訂票;客運方面,會視情況加開班車。也有許多在外華僑,組團回台投票。

加拿大華僑 陳女士:「我從加拿大回來的。希望翻轉,台灣更好。」

日本大阪華僑 陳女士:「因為我們在日本也滿擔心說,接下來我們要去,台灣往哪個方向走,所以我們就整個都飛回來。」

新北市人 楊女士:「(每一次的選舉都會投票嗎?)會!一定會去,因為我們,要把自己神聖的一票,要把握住。」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散布世界各地的台灣人,也陸續回到自己家鄉,要在周六,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