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玻璃鏡片廠回流 投資台灣三方案8547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不少台灣企業,在美中貿易戰中,選擇回流台灣,經濟部投審會週四(9)通過,四家企業投資申請,其中包括光學大廠三巨頭之一的今國光,選擇捨棄新南向,回到台灣,還要在中國最大車用LED廠商麗清科技,都將加碼投資。

選戰打得火熱,不過廠商佈局可沒停下來!投資台灣事務所,開會忙不停,週四通過二家台商回台、二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四家業者總計增加投資27億,也讓經濟部三大投資方案,一口氣邁過8547億元,總共創造超過7萬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 張銘斌:「(美中貿易談判)要等到第二階段簽了之後,才會把過去已經提高25%關稅項目取消掉,也就是說在現階段而言,事實上大部分台商的產品還是,在中國生產的話還是被提高25%關稅,所以他們還是必須要把產能移出中國。」

回流台商來頭不小,台灣三大光學鏡頭廠之一的今國光,客戶包括Nikon、Sony、Cannon,是最大玻璃鏡片供應業者,這回響應台商回流,投資6億,擴建台中廠房;此外過去在中國生產車用LED的麗清科技,直接把部分產線搬出,因應銷往美國的訂單需求,選在桃園新設智慧化產線廠房。

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 張銘斌:「今年跟明年會繼續有兩三千億新的投資。台商回台應該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投資案,規模在一百億上下,也是比較指標的大廠。」

官員透露,後續還有90家業者,排隊待審,還有百億大案即將進駐。其實不光三大投資方案,股王大立光,去年年底敲定110億子公司盈餘分配,直接匯回台灣,被動元件大廠國巨8日也宣布,規劃匯回海外資金100億,美中貿易爭端長期化,回台佈局成為一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