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餘足球隊金主 催生世上首座「木製」體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英格蘭一支業餘聯賽足球隊 格林森林流浪者隊,簡稱FGR(Forest Green Rovers) ,一直推動「綠色足球」,球隊金主打算興建世界上第一座全木質的體育場,目前修建計劃已經得到當地政府的批准。

2010年,這支球隊的大部分股份被可再生能源公司Ecotricity的老闆大衛·文斯收購,文斯的目標是使成為生態和可持續發展的代表球隊。

球隊目前的主場The New Lawn建於2006年,可容納5千多人。而且這個球場使用牛糞作為草坪養護的唯一肥料,沒有任何化學物質留在草地。

草坪地熱系統由太陽能提供,灑水系統全部由雨水構成,至於照明,因為太耗能以至於球隊連LED燈都未採用。但這並不能滿足球隊老闆對於生態綠色的要求,計劃建設更為生態的新體育場。

占地40公頃,包含1個體育場和5個訓練基地,看起來像爬行的木質骨架,結構中廣泛使用木材,當然,也無法避免完全不使用混凝土和鋼鐵,但整個屋頂、外牆、觀眾大廳甚至球員通道都由木製元素主導。不以成績為目標,而是以愛護環境為最大使命,對球隊經營者來說,也算是相當罕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