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蔡正元闖反諜網圖擾大選 澳政府提前收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選前兩天,蔡正元(9日)打王立強案,卻被澳洲媒體(8日)先揭露,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反咬民進黨。專家分析,澳洲當局守株待兔,預期中共向王立強出手,以搶救向心,沒想到闖入局的卻有蔡正元。由於蔡正元主動開記者會,澳洲政府可能擔心,蔡正元藉此干擾台灣大選,澳洲當局因此提前收線曝光。

蔡正元9日上午記者會,要拋恐怕顛覆大選結果的震撼彈。卻被澳洲媒體在8日深夜揭露,他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出面,謊稱民進黨操作共諜案。9日深夜,澳媒追加報導,澳洲聯邦警方,早在去年12月24日,王立強第一次收到訊息時,就展開調查。

軍事專家 吳明杰:「在跟王立強互動接觸過程中,完全已經被這個澳洲的這個情報單位掌控了,他等於說已經把他認知定位成,這個就是一個在澳洲從事的間諜活動。」

吳明杰表示,中共間諜問題,是西方五眼聯盟情資交換的重點。王立強案的共諜身分還沒公開確認、政治庇護也還沒被批准,也不是澳洲公民,但不只澳洲警方很重視,澳洲還大動作動用新成立的高級反間諜小組,值得玩味。

軍事專家 吳明杰:「澳洲政府應該現在是把他定位為,他(王立強)的確是共諜,就是說的確符合王立強講的非假話。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有人跟他接觸,接觸的原因是什麼,又跟台灣的總統大選又扯上關係。」「(澳洲)本來就在養魚在釣魚,在放長線釣大魚,看誰會來跟你(王立強)接觸,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台灣來的蔡正元跟你接觸。」

曾訪問王立強的澳洲看中國主編夏言投書表示,澳洲世紀報10日報導指出,澳洲警方掌握了本案所有的影片與文字圖像,這意味著在等待人贓俱獲。但因為蔡正元主動要開記者會栽贓給民進黨,恐怕將顛覆台灣大選,澳洲當局因此提前收線、曝光消息。背後原因,是對民主世界負責,也應該獲得了五眼聯盟美國的支持。

軍事專家 吳明杰:「為了選戰,那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了,透過各種管道,然後你在台灣要培養所謂的政治的代理人也好,要透過這種所謂的情報系統的滲透也好,發展組織也好,就是這一個案件就可以看得出來說,中共這一次在台灣的選舉上面,意圖用政治滲透政治干預的鑿痕,真的是非常深。」

中共各種手段企圖影響大選,可能因為這場大選,將影響台灣未來路線,連動美國民主與中共共產兩股勢力的對決。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兩股勢力的交界處,所以台灣沒有辦法脫離大國博弈。台灣變成說一個兵家必爭之地,所以我們自己要懂得如何,從一個棋子變成棋手,我們要試圖去理解,我們的左邊 我們往左邊往右邊,都會影響整個棋局。所以我們台灣的選民,要逐漸的具有這種大國博弈,的這種背景知識,來投下我們神聖的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