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通過脫歐協議 1月底分手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英國國會下議院9日晚間以330票贊成、231票反對,通過脫歐協議法案,如果沒有意外,會在數周內成為法律,英國可望在1月31日,成為第一個脫離歐盟的成員國。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 萊茵:「贊成者在右邊共330票;反對者在左邊共231票,贊成者贏。」

英國國會下議院9日投票,以330票對231票,通過脫歐協議法案。

這項協議的通過使得英國首強生(Boris Johnson)得以翻轉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之一,從而結束了對立即無序退歐、給經濟蒙上陰影及人民分裂的擔憂。

脫歐事務大臣 巴克萊:「是時候完成脫歐了,這項協議能讓我們這樣做;我對眾議院評論這個議案。」

不過,英國鏡報報導,仍有七個問題尚未解決,尤其法案內容涵蓋英國與歐盟的「分手費用」、公民權、北愛爾蘭海關協議等,這項法案現在將提交議會上議院,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將成為法律,讓英國在本月底脫歐,開始與歐盟談判;中間的過渡期長達11個月,預計要今年12月31日以前將完成談判,時程非常緊迫。

首相強生堅信脫歐的自由貿易協定,可以在11個月的過渡期內與歐盟談判完成;但是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8日提過,若是英國未延長過渡期,基本上將難以達成所有協議的談判。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