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肯德基調整價格漲幅3.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新的一年漲聲響起!連鎖速食店肯德基,從10日開始單點、套餐都漲價,平均漲幅3.4%。而麥當勞也跟進,10日開始,包括麥克雞塊、配餐部分價格都有調整。

外酥內軟,可口的黃金蛋撻,還有這一塊脆皮多汁炸雞,堪稱鎮店之寶,但現在想嚐一口美味,得從荷包掏出更多銅板。

以炸雞,蛋塔聞名的肯德基,宣布10號起漲價,為速食店業者,開出2020新年漲價第一槍,像是單點類蛋撻、炸雞漲3元,套餐類「XL套餐」調升4元,個人套餐則是漲10元,漲幅大約3.4%,業者表示,調漲是整體的營運成本考量,不過,民眾可就不想買單。

民眾:「其實我是覺得,它的份量很少啦,我自己吃是吃不飽,所以漲價應該更不會去。」

民眾:「現在吃的東西都漲啦,什麼都漲啊,薪水就不漲。」

在肯德基之後,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宣布跟進,將從15日起部分產品調整價格,包括麥克雞塊調漲1元,另外像是A、B配餐,也從50元調升到55元,不過麥香雞以及麥香魚,則是調降5元。

行銷專家 唐源駿:「影響的原因其實很多,第一個當然是國際物價的上漲,那在台灣的本地來說,其實勞工的薪資持續的調漲,或者是在就業的相關福利的提升,也會影響所謂服務業的第一線。」

另外,漢堡王也宣布17號起調整部分產品價格,調整及漲幅還沒有定案,摩斯也沒把話說死,表示漲價是選項之一,頂呱呱則表示,目前沒有漲價計畫,不只速食業吹起漲價風,連鎖餐飲業者也蠢蠢欲動。

Q彈珍珠搭配香濃奶茶,堪稱鎮店之寶,春水堂從一號起,小杯珍奶調漲10元,中杯漲20元,一杯就要價180元,等於兩個便當的價錢,另外功夫麵也漲了10元,從85元變成95元。

(聲音來源) 春水堂公關 Ingrid:「近幾年來因為市場原物料等各項成本持續攀升,為了提供給茶友一致的頂級品質以及良好服務,因應調整價格。」

今年元旦開始,餐飲漲價消息連環爆,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也讓外食族,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