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缺席!首投族:為國家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大選投票日(11日),一早投票所就有很多返鄉青年排隊等著投票,在台中還有去年剛畢業的首投族說,台灣的選舉是國際關注的,而且為了台灣的走向,身為首投族,一定要站出來。

交通部長 林佳龍 VS.投票民眾:「交通狀況好嗎?還不錯啊。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很注重疏運,昨天人潮增加。可是是站票。沒關係啦。」

青年返鄉投票,用站的也要站回來,因為民主的社會,國家的未來,就靠自己手中的這一張選票。

返鄉投票青年:「大家都是排除萬難,就算像擠沙丁魚一樣,那種很擠的方式擠進去高鐵,也是要回來的投票。」

首投族:「好像這次投票滿重要的。國家未來的走向啊,還有包括,也是很多國際大家都在關注我們國家這件事,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可以站出來的話,那一定就要站出來。」

不少首投族和返鄉青年起個大早,跟著爸爸媽媽來投票,流程可能還有點生疏,但問到投票動機,「香港反送中運動」是一大關鍵。

首投族:「因為其實我對政治也不是特別有熱衷或是想要去瞭解,但是最近的很多香港或是台灣的一些新聞,就會讓我去關注。」

投票青年:「(香港)可能做一個借鏡,然後希望對岸的勢力不要入侵到我們台灣,讓我們繼續在這個自由的島上生活。」

投票青年:「(捍衛)台灣的價值,就很不想要被賣台。」

這一票投下去,代表年輕世代的聲音。中選會統計,這次的選舉人數約1931萬人,其中首投族更是有118萬多人。這兩天,台北車站擠滿返鄉投票的民眾,包括高鐵、台鐵、客運都湧現人潮,當中還有不少年輕面孔。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次的返鄉投票,年輕人也特別踴躍。可以預期,有一些是已經放寒假的學生,也許會稍晚在北返,但是很多還要工作的人,在明天還是另一個疏運的高峰期。」

藍綠兩黨與各小黨,能夠爭取多少民意支持,青年世代的想法、與站出來投票的人數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