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投票去!車站一早現人龍、台鐵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投票日一早,有許多上班族、學生週五來不及返鄉的,今天特地起大早到車站排隊買票等著返鄉,在台北轉運站,排隊人龍一圈接著圈,每班車幾乎都爆滿,還有許多人等著候補,而有民眾得趕回高雄投票的,則選擇多花點錢,搭高鐵返鄉,就是要趕上投票時間。

客運售票員:「加班車票這邊為您服務。」

台北轉運站售票口,早上9點湧現排隊人潮,不少學生、上班族,大包小包拖著行李箱,排隊買票,要趕搭早班車返鄉投票。

民眾:「回家投票,(回哪邊)宜蘭,我怕昨天太多人,所以今天一大早趕回去,上次只能投公投,這一次就可以投總統了。」

民眾:「我是要回台中,然後去投票,這次特別(為什麼),我覺得這次的選舉很重要,為了台灣的自由。」

客運站擠滿人,即使買了票,也希望能提前補位搭上車。

民眾:「我要回台中,9點半左右到這裡,我票原本是買10點20分,想說提早來抽號碼牌可以候補,(這次是你第一次回去投票嗎?)對,我是首投族,(心情怎麼樣第一次投票)不錯啊,為民主為台灣未來投下一票。」

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甚至有大學生首投族,拖著行李箱,從台北要搭高鐵,回高雄投票。

民眾:「我大概七點半起床,搭車到這邊,我要回高雄去投票,第一次要投,就很緊張,因為第一次投票啊。」

民眾:「已經過了首投族年紀,這是我第一次投票,看到一些時事新聞,覺得該去執行一下自己的權利。」

為了因應返鄉人潮,台鐵10號到13號,加開89班車,比往年總統大選多了6.4%的車次,高鐵三天加開54班,同時加開5班全線停靠的自由座班車,國道客運平均也加開1到2成車輛,今天下午5點後,將是人潮尖峰時段,交通輸運繃緊神經,全面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