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日澳法等60國家及組織賀蔡英文連任 中共跳腳喊違反「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上週六台灣2020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成功連任總統,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英國、日本、歐盟、加拿大、澳洲、法國在內紛紛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並稱讚臺灣的自由民主。
 

截至周日(12日)下午為止,已累積超過60個國家、組織向台灣表達恭賀。中共外交部周日晚間向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嚴正抗議,直指「向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

其中,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開票當晚就發出聲明,表示臺灣再次彰顯了其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為全世界樹立了典範。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國國務卿直接給台灣總統當選人發賀電。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說,臺灣與日本是共有基本價值、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臺灣11號舉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見證了臺灣民主政治的蓬勃發展。

澳大利亞外交暨貿易部也表示,祝賀臺灣人民和平地行使民主權利,並期待繼續與臺灣攜手,增進雙方在貿易與投資等方面的合作。
 

法國歐洲與外交事務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臺灣於上星期六以自由民主的方式舉行了選舉。表現臺灣人對民主、法治體制與人權的重視。法國向所有當選人祝賀。祈望臺灣海峽兩岸和平,持續對話,共同合作。》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也表示,這次選舉再次證明臺灣民主充滿活力,展現了臺灣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