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萬人集會賀選舉:台灣是香港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大選落幕後,星期天,香港有三萬民眾,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敦促港府「立即民主政改」,並表示了對蔡英文勝選連任的支持。

大會宣布共有36,000人參與集會。在集會上,部分人手持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也有人舉起美國國旗及英國國旗。多個來自不同國家或移民海外的港人,輪流在台上或通過視頻發言,

16歲學生FAI:「昨天臺灣大選,今天我們集會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在臺灣大選中成功獲得連任的蔡英文此前在競選活動以香港現況提醒臺灣民眾,並表示臺灣是香港的希望燈塔。

19歲學生NATHALIE:「當得知選舉結果,我感到很高興,我們不想臺灣最後變成像香港一樣,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舉結果。」

集會主辦單位發言人劉?匡表示,除了要為下週日(19日)「天下制裁」大遊行集氣,也強調當局必須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年推動政改,實現真正「無功能組別、親自篩選」的普選,否則將向美國、歐州、澳洲等國家提請要求、對有關香港侵犯人權者採取制裁。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