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獲史上最高票 台南得票率逾六成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2020年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率高達74.9%,民進黨「英德配」獲得817萬231票,而「英德配」在台南市獲得78萬6471票,得票率67.37%,大贏韓張配近四十五萬票,是全國得票率第一的縣市。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最大的輔選功臣是蔡英文總統,因為她的沉著堅定,我覺得其實候選人因素通常是佔最大多數,所以說在候選人方面,我們從幾位的候選人比較,包括總統的以及包括立委的,事實上讓選民做了最佳的選擇,尤其是很多年輕的選民,其實他們並沒有政黨的屬性,他也不是政黨死忠的粉絲,可以看到2018年的時候許多年輕選民是投給韓市長,在2019年經過一年的考驗跟試驗跟判斷之後,他們做了其他的選擇,這點也給我們很大的警惕,也就是說如果好好做,很多下一世代年輕人會支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反送中之前,蔡英文的民調就已經回升了,民進黨勝選原因,還包括港人站出來反送中,以及,美中貿易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