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火山爆發估撤45萬人 馬尼拉機場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看到,位於菲律賓八打雁省的塔爾火山,在當地時間周日(12日)凌晨突然爆發,高溫蒸氣與大量火山灰不斷噴向5萬英呎(約15000公尺)高空,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將警報層級在短時間內拉高至第4級,並及時驅散附近居民8000人,今天(13日),菲律賓股市、匯市、債市,都暫停交易一天。

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主任 索利杜姆:「每次的火山活動都快速的在攀升,以至於警報級別在發生的數小時內,漸進的從2、3升到4。我們確實擔心在火山島上的居民,有高達一萬左右的人們停留在火山噴發地的附近,但是根據我與救災人員的協調,該地區的所有居民都是安全的。而這個早上,塔爾火山的活動有所減弱,噴發的方向也有些改變,不是朝著馬尼拉國際機場,因此飛機能夠正常起降。」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原本被迫關閉的馬尼拉國際機場已經陸續恢復營運,昨日受到影響的長榮與華航,在今天下午與明天飛往馬尼拉的班機也將恢復正常起降,不過根據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從火山爆發截至13日下午,塔爾地區總共發生了144次的火山地震,不排除還會導致進一步的噴發活動,將持續撤離火山島半徑14公里內的居民,總計約45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