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各地爆發抗議 川普波斯語發文支持伊朗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用波斯語推特發文,呼籲伊朗政府不要殺害抗議者,警告伊朗政府,全世界都在關注。不過,在川普聲援伊朗示威者之後沒多久,伊朗就傳出,有政府支持者持槍射擊抗議民眾,導致一名女性示威民眾不幸喪命。但德黑蘭警方否認有警員開槍。

週日(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用波斯文發推文寫道:「正?伊朗領導人:不要殺害抗議者!到目前為止,已有數千人被殺死或監禁,全世界都在註視著。 更重要的是,美國正在注視著你們。 恢復互聯網連接,讓記者自由撰寫新聞!停止濫殺伊朗人民。」

伊朗軍方週六承認其導彈意外擊落一架烏克蘭客機,導致機上176人全部喪生,此事引發伊朗多地的抗議活動。

當天,川普也用波斯文對伊朗人民喊話。他的推特中寫道:「致勇敢並長期受苦的伊朗人民:自從我擔任總統以來,我就一直與你們站在一起,我的政府將繼續與你們站在一起。 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你們的抗議,你們的勇氣鼓舞人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則發佈了一段伊朗人抗議的視頻,並配文說「伊朗人民的聲音很明確,他們受夠了該政權的謊言、腐敗、無能和哈米尼竊國政權之下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殘暴。 我們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他們應該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