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得票破紀錄 中共是最大助選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在1月11號結束的2020年臺灣總統選舉與立法委員選舉中,現任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票的成績成功連任,創下臺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數。外界認為,蔡英文之所以獲得如此高的選票,中共是最大「助選」器。

這次臺灣總統選舉投票率為74.9%,蔡英文與搭檔賴清德以817萬231票,57.13%的得票率當選總統、副總統;韓國瑜及其搭檔張善政得票為552萬票。立委方面,民進黨贏得過半席位,獲得61席,國民黨獲得38席。

蔡英文在勝選講話中稱,這次選舉結果說明,臺灣人「選擇了民主和進步的價值,選擇了改革和團結的道路」。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臺灣人把這次選舉看作是中華民國存亡的問題,因為中共對臺灣的霸淩、文攻武嚇在2019年達到了空前的程度。所以在臺灣這次選舉中,候選人對中共的態度是關鍵因素,是決定選情的核心因素。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所以在這次蔡英文堅決反對中國的一國兩制,態度堅定、反應迅速,而且措辭有力。包括最近通過的反滲透法,這些都給蔡英文加分不少。」

其實,蔡英文這次選舉非常艱難。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黨內對2020大選選情普遍悲觀。但不到一年的時間,蔡英文的支援度從谷底一路攀升到高峰,是什麼創造了這一奇跡呢?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潭:「香港反送中運動使得臺灣年輕人覺醒:原來中共的『一國兩制』對人民自由人權的危害這麼嚴重。所以大家警覺到,如果大家不出來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的話,那麼現在的香港,未來的臺灣並不是一句口號而已。」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指出,香港的反送中打醒了臺灣人民,促使年輕人踴躍站出來投票。所以香港反送中首當其中成了蔡英文助選器,讓她完勝。

薛馳表示,香港與臺灣的命運相連。2014年,香港年輕人的「雨傘運動」因遭到中共鎮壓而失敗;而同年的臺灣太陽花運動則能迫使政府退讓。到了2019年,中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暴虐,更讓臺灣人進一步看清了「一國兩制」和民主制度的區別。要想避免臺灣成為第二個香港,要想避免香港的今天就是臺灣的明天,只有堅決抵制共產黨。

而進入2019年,中共對臺灣的進攻性、侵略性、挑釁性空前加強。

薛馳:「在這個過程中,這個國民黨根本拿不出有效對策,沒有看清形勢,一直軟塌塌的。而且國民黨的系統被中共滲透的很厲害,他們的很多要員、很多成員在大陸做生意,在臺灣形成一個買辦階層。」

薛馳認為,國民黨完全背離了蔣氏父子的三不政策,被中共玩於股掌之間,不但對中共的大力滲透視而不見,還與中共把酒言歡。

薛馳: 「在這次選舉裏面,中共花了很大的力氣,中共的軍方一直有個說法,三戰的說法,這就是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它是有專門的部隊來支撐這個事情。」

中共的滲透, 特別是信息戰、輿論戰,在2018年,讓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勝,也使韓國瑜出人意料的出現「韓流」。這次選舉前, 自稱中共特工的王立強在澳洲把這件事捅了出來。

薛馳: 「王立強的出現, 使這個事件戲劇化的得到了高強度的曝光, 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 臺灣當局迅速出擊。」

薛馳說, 這個事件讓中共干預臺灣選舉的黑幕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也引發了臺灣人民的空前反感。拒絕中共成?年輕人的共識。

前國民黨軍系國大代表黃澎孝說,「台灣的年輕人狠狠的打了中共一巴掌,他們用選票表明,國民黨的紅統路線是沒有未來的,這真的是國家之幸、台灣之幸。」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