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5席進軍國會 賴香伶任立院黨團總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新國會勢力,拿下五席立委的民眾黨,未來動向倍受關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證實,黨團總召由不分區第一名的賴香伶擔任,副總召為第二名的張其祿,而這次輔選大將黃瀞瑩會進立院磨練,或回市府當副發言人,還不確定。只是選舉才剛結束,北市府小內閣再異動,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日前遞送書面辭呈,柯文哲也已批准。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蔡壁如:「我們昨天猜拳決定了,(總召)就是賴香伶。」

立法院新第三勢力,民眾黨公布國會戰隊,不分區第一名賴香伶當總召,第二名張其祿當副召,注重民生經濟議題,要和國民黨、時代力量組成在野大聯盟。不過先前傳出,郭台銘震怒親民黨選情差,要求高虹安退出民眾黨,讓蔡壁如急忙喊冤。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蔡壁如:「其實當天晚上郭辦公室就是有在講,那虹安也自己寫了一個LINE,我跟他講說你現在跟我們是一家人了,我一定會盡一切來溝通,所以當天晚上我是跟他們辦公室說,今天晚上都不要做任何決定。」

最後民眾黨搶下五席,蔡壁如順利進入國會,才化解危機。目前因為蔡壁如和賴香伶都走社福路線,還要協調,張其祿傾向內政,高虹安偏經濟。

至於輔選大將黃瀞瑩,不論在黨部或市府服務都有可能;不過現在卻又傳出,先前和柯文哲「報告」,學姐遭性騷擾的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確定離職。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蔡壁如:「我所知道的是好像研考會主委在選舉期間,好像又就有在進行遴選,好像有選出人選,這個不是那麼清楚,最後確定要走的原因不是那麼的確定。」

台北市副發言人 戴于文:「坊間傳聞說是跟這個內鬥有關,或是跟新潮流有關,這絕對是子虛烏有,余主委自己生涯上面的規劃,有這樣子的選擇。」

小內閣再異動,外界議論與柯市府內鬥有關。雖然市府澄清是個人規劃,但大選完才沒幾天就有人事動盪,不免引人猜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