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農改場迎賓日登場 農特產評鑑秀新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迎賓日,上週日(12日)登場,包括農委會農科院長陳建斌等各界來賓雲集,吸引超過5千民眾到場,進行農業之旅。

農改場迎賓,準備了一區一區的特色展示攤位,包括果品評鑑、地方料理、青年農民、技轉廠商,吸引許多人潮湧入。

新園鄉農會總幹事 林翠絨:「豆薯都是在每年這個時候,是最好吃的,到清明節的時候,所以我們每年都是改良場農民日的時候,或者是平常有拜拜、節日的時候,會在我們新園鄉農會那邊,就用這個現炸八寶丸。」

遊客:「有一些農產品,然後製作的食品,然後對於這種食品很好奇,今天來就一攤一攤的吃,很好吃。」

遊客:「開心的就是有地方可以逛,可以看到很多新鮮的農產品,買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至少在這邊買有保障。」

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新品種育成、因應氣候變遷果園減災及穩定生產管理、產業加值等等,包括技轉廠商、農民團體,都屢屢獲獎。

蓮霧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總冠軍 黃進文:「氣候變遷,那個蓮霧的品質要照顧得好就比較不容易,那就去年剛好就沒有比較大的颱風,而且也沒有寒流,所以今年蓮霧的品質就比較好。」

蓮霧優質管理果園評鑑新秀冠軍 楊志強:「(得獎蓮霧)主要是以南洋種為主,它的口感比較紮實,甜度也比較甜。」

棗子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冠軍 陳志明:「這次得獎的品種是雪蜜品種,也感謝農改場給我們的栽培技術、用藥安全的技巧,還有疏果的技巧。」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迎賓日節目豐富,在暖暖的冬陽下,吸引人潮駐足,同時達到推銷年節農特產、伴手禮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