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台灣大選結果清楚展現民意與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大選塵埃落定。週一(13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約霍表示,大選結果 展現了台灣民意 與未來走向。

週一華府智庫演講中﹐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就台灣大選結果﹐向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認為她的勝選充分說明台灣未來走向。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通過她以創記錄的票數勝出﹐並以18%的比率擊敗對手﹐明確展現出台灣與台灣人民的立場。他們代表著自由與民主﹐不受任何國家干預。」

約霍議員認為﹐中共干預香港司法和對反送中運動的打壓﹐激發了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反對。他認為﹐北京應從中得到深刻教訓。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如果你威脅到一方的自由﹑民主和主權﹐就要付出慘重代價。」

約霍表示﹐中共若繼續試圖改變台海現狀﹐只會激起國際社會反彈﹐結果將適得其反。他也呼籲各國﹐支持台灣擴大國際參與。

與會專家指出﹐蔡英文勝選給國際社會一個重要啟示。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在與中共的關係上﹐你可以堅守立場。你要很負責任﹐蔡英文是一位負責任的領導者。你可以堅守立場﹐同時獲得生存和繁榮。」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祝福台灣﹐我們期望共同合作﹐讓我們的關係更堅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