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宣布核定3項國軍加給 美將領來台參加公祭

總統宣布核定3項國軍加給 美將領來台參加公祭(新唐人直播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墜毀於新北市,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今(14)日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聯合公奠典禮,「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機棚舉行,由蔡總統主持追晉、追頒儀式,並頒贈褒揚令,由殉職將官家屬代表受領,最後進行國旗覆棺儀式,故總長沈一鳴靈柩國旗覆旗官由三軍大學校長王信龍、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4位上將擔任,故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的國旗覆旗官則是由政戰局長簡士偉、陸軍政戰主任楊安、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空軍政戰主任王純雄四人擔任,其他殉職將士由同階資深將士擔任覆旗官,總統蔡英文率與會人員向將士們為國奉獻致敬,總統蔡英文鞠躬向殉職將官表達感謝,並宣告「任務完成了」,下令全國今天降半旗1天。

總統蔡英文在儀式中宣布,沈一鳴等人生前推動的三項國軍加給方案,行政院都已經核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率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休葛士官長等文武官員與祭美方軍職人員都著西裝至會場弔唁,向我殉職將士致敬。

蔡總統指出,身為三軍統帥,她會給國軍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從今天起,國軍新增三項加給方案,包括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還有沈一鳴以及已故總士官長韓正宏身前推動的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及士官長專業加給,行政院都已經核定。所有受惠的弟兄姊妹必須記住,這是沈一鳴以及韓正宏念茲在茲的事情,而他們與殉職弟兄克盡職守、保家衛國的精神永遠長存心中。

除了一圓沈一鳴生前遺願,蔡總統也對殉職的8名將士說:「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公祭儀式,朝野黨政要員出席悼念,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都出席悼念。軍方也開放民眾上午7時30分至上午10時40分入場追悼致意,雖然天候狀況不佳,一度下起大雨,但仍有大批民眾到場致意,場面肅穆。

公祭結束後的啟靈儀式,國防部車隊預定中午12點30分自空軍松指部出發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全長路程約6.5公里,沿途也開放民眾致敬。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九等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8人殉職。

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美國國防部官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