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文本!美代表:週三美中簽協議前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接著來關心,美國和北京將在週三15號,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所率領的中方代表團,目前已經抵達美國華府。而在美國方面,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更在鏡頭前,秀出協議文本,預告週三公布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20.1.13):「我手上有(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的文本,就在這裡,協議就在這裡。這是英文版。我們就快要完成翻譯了。這總是需要時間。」

在鏡頭前秀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的英文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3號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20.1.13):「但就在這裡,你是第一個看到的人,這就是協議。我們將會在週三簽署協議之前公布。」

另外,在美中簽署協議之前,美國財政部13號宣布,撤銷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不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列入「觀察名單」。對此,萊特海澤表示,第一階段協議處理了許多結構性問題,其中就包括中共的操縱匯率。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20.1.13):「不進行競爭性貶值,並要確保一定的透明度,因此我們在這份協議當中,對於貨幣,有一個可以執行的承諾。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財政部長決定,沒有必要讓他們列入貨幣操縱國。」

在中國方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所率領的中方代表團,目前已經抵達美國華府,並將在15日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萊特海澤表示,美國對中國仍然保有關稅,並且協議能夠強制執行。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20.1.13):「我們對重要產品維持價值3800億美元的關稅。 因此,對美國而言,這是一筆非常非常好的協議。並且,如果中國的改革派希望它起作用的話,它就能夠起到做用。如果這樣的話,那就很好。如果沒有的話,那麼這份協議是完全可以強制執行的。」

從目前透露的訊息來看,中方仍然保持著低調,僅派出10人左右的代表團。但美方則不同,川普政府已經邀請了至少200人參加簽字儀式,簽字地點安排在白宮的東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