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國際挺台灣輿論增:如何助台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總統大選落幕,國際社會挺台灣的聲音持續增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期待增進與台灣的夥伴關係;眾議員約霍呼籲中共,尊重台灣主權;英國金融時報社論指出,民主國家應該思考,如何協助台灣對抗中共的進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3日代表聯邦眾議院發出聲明,祝賀蔡總統連任。裴洛西在推特上說:「上周末,台灣人的勇氣鼓舞了所有熱愛自由的人民」「美國期待進一步增進與台灣的堅實夥伴關係,共同捍衛區域及全世界的人權與尊嚴。」13日,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舉行分析台灣選舉結果的研討會,聯邦眾議員約霍(Ted Yoho)呼籲中共,尊重台灣主權與民主。

聯邦眾議員 約霍:「不幸的是,中共似乎拒絕蔡總統獲勝以及她的提議。該提議是在尊重台灣主權和民主的前提下,與北京展開對話。」「如果中共當局明智的話,它們應接受並尊重蔡總統的提議。」

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8日提出動議,討論「支持香港民主」動議案,希望義大利外交部回應國際社會呼籲,表達尊重香港的民主自由。有多位議員發言挺台灣,主張為了避免「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義大利政府應加強支持台灣民主現狀。

聯邦眾議員 約霍:「中共當局如果明智,應該學到教訓,從香港情勢學到如何對待台灣,那就是如果威脅到自由、民主與主權,將付出巨大代價。」

英國《金融時報》13日發表社論說,全球民主國家必須思考,如何協助台灣抵禦中共孤立台灣的舉動;並讓北京明白,一旦以武力攻擊台灣,中國與西方國家的商業往來將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