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盼蔡英文提前回鍋黨主席 有助政務推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成功,依照民進黨黨章規定,她將於5月20日就職後,回鍋兼任黨主席,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今天發文表示,將建議蔡總統提前回任黨主席,黨部將全力配合,讓黨部人事儘早定下來,也有助所有政務推動。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其實依照民進黨的黨綱,其實一直都是這個,總統是這個當然的黨主席。」

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成功,依照民進黨黨章規定,總統是當然黨主席,蔡總統將於5月20日就職後回鍋兼任黨主席,重掌黨務,不過,現任主席卓榮泰14日發文表示,將建議蔡總統提前回任黨主席,讓黨部人事儘早定下來。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如果總統、總統方面在未來的這個,黨務跟政務的一些合作跟配合協調希望能夠更迅速的話,那這個卓主席也表達說,我們未來在、就是朝向這個方向,盡快跟總統來做討論。」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卓主席接任黨主席以及他去年加入民進黨,他們的目標都是希望能守住國會過半席次,讓蔡總統在未來四年能夠比較好做事,目前階段任務已經達成,未來將全力配合蔡英文的人事布局,外界猜測,民進黨內人事案和內閣團隊都會做出調整。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蔡適應:「部會首長仍然有可能以後有小幅度的變動,在2月1號國會新就職之後,那我想這個部分,還是由蘇貞昌蘇院長,來做最後的整起的通盤考量,因為畢竟他是行政院的最高首長。」

因為這次大選,民進黨雖然取得國會過半席次,但也有部分表現優異的民進黨立委未能連任,他們將有可能加入內閣團隊,繼續發揮長才,也有助於政務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