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矽谷演講:籲美國科技菁英勿助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來到美國矽谷,在加州史丹佛大學,發表主題演講。他呼籲美國公司,在與中共做生意時要三思,維護美國的價值觀。

蓬佩奧在演講中表示,和中國做生意給美國公司帶來特別挑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明確地說是中國共產黨,給你們的企業帶來特殊的挑戰。」

蓬佩奧說,許多美國商業領袖擔心遭遇中共黑客襲擊,擔心中國公司盜竊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並在中國製造產品,甚至反過來誣陷美國公司侵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猖獗盜竊知識產權是事實。聯邦調查局大約有1,000起未結的知識產權案件,幾乎所有案件都在某種程度上和中共有關。」

蓬佩奧告誡美國公司,警惕技術被中共用來發展軍事力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按照中國法律,中國公司和科研機構必須,我重複一下,必須和中國軍方分享科技,否則會遭受法律制裁。即使中共保證你們的科技只限於和平用途,你們也應該知道,裏面存在巨大風險。」

蓬佩奧還說,川普政府一直在對抗中共的經濟和科技盜竊行?,包括簽訂新的貿易協議,加強零部件出口管制,防止中共軍方盜竊美國創新技術等。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採取措施,對抗中共盜竊以及掠奪性經濟行?。他要求尊重和互惠。這周我們將簽署貿易協議的第一部分。」

蓬佩奧特別提到,美國呼籲盟友禁用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讓盟友和合作夥伴注意,允許華?在他們國家建設5G網絡,會帶來巨大的安全和隱私風險。」

蓬佩奧希望,美國公司和中方打交道時,既能維護公司利益,同時捍衛美國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