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萬高票連任 蔡英文:不因勝利忘記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火線新聞。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台灣與國際社會都關注。蔡英文今天下午強調,不會因為勝選,就忘記反省;她說,這次投票給她的人,有的是忠誠支持者、有懷抱未來的年青人,也有不喜歡對手、或反對一國兩制的選民,這些不能被簡化為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與準副總統賴清德抵達黨中央,向中常會的同仁一一握手致意,雖然蔡英文以817萬高票成功連任,她表示,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都很清楚,人民投票給我們有很多原因,這些不同的原因不能被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我們不會因為失敗,而灰心喪志;也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選舉結束之後,保持政局穩定,用對話化解對立,我們團結整個國家,是我們執政團隊的當務之急。」

而依照民進黨黨章規定,蔡英文將在5月20號回鍋重任民進黨主席,現任主席卓榮泰則建議蔡總統提前回任,外界質疑,如果蔡英文提前回任,是否將造成權力獨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卓主席是現任的黨主席,他的任期還在進行當中,而且在這次的選戰他的貢獻很多,非常的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他的任期。最重要的事情,對政府來說,就是維持政局的穩定,所以我們在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完成了內閣總辭的程序,我也請蘇院長繼續擔任行政院長。」

強調要維持政局穩定,至於針對中共外交部與國台辦重提一個中國原則,蔡總統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也持續的會來了解對方對岸的想法,那我也希望就是說,中共方面對於這一次的選舉,台灣人民所表達的這種意見跟意志能夠深入的了解。」

而蔡英文在當選之夜向對岸喊出的八字箴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也正式揭示了未來雙方的相處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