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署協議 專家:2020年美中進入平穩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2020年的全球市場,先是伊朗風波,打亂國際油價和市場樂觀氣氛,不過美中15日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專家分析,中方有簽署協議的必要性,預估美中談判今年可望進入相對平穩期,預估市場氣氛有望相對好轉。

美中15日預定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周二表示,美國將維持對中國大陸商品的關稅,直到達成第二階段協議,中方也將在未來兩年購買2000億美元產品,市場擔憂的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其實市場一直以來,對於第一輪協議的預期並不是非常高,譬如說中方會買多一些美國的農產品,或者是在知識產權當中會做多一點的保障,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市場希望看到的是,關稅不會進一步的上升,那我相信這是第一輪談判以及協議中能夠達到的。」

市場氣氛明顯好轉,中國經濟趨緩,中方貿易談判明顯落於下風,2020年美中貿易談判可望進入平靜期。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其實我們看到過去這一年多,中國的經濟的確有它的一些挑戰,譬如說消費者信心有一點下降,企業投資部分明顯的放緩。所以我相信2020年中美的關係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緊張的局面出抬,但是譬如說關稅大幅提高,或者是關係明顯惡化的機會並不是很大。」

不過科技戰並未終止,路透報導,美國白宮研擬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禁令,限制美國企業、外國企業向華為供貨。外商摩根投信預估,2020年第一季,可關注新興市場走向,包括亞洲科技股、亞洲出口型企業,台灣市場也值得關注。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我相信就是說,生產鏈的移轉應該不會是立刻就走回頭路,那再加上台灣有一些科技股,它有掌握一些比較關鍵的技術,所以我們認為這一個轉單的效益,對台灣來看的話,應該還會是比較正面的。」

專家分析,2020年全球經濟先強後穩,美國經濟指標穩步向上,整體投資環境好轉,美元趨勢展望溫和,不過市場上瀰漫大大小小政治事件,美中談判走向也牽動市場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