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型冠狀病毒預期心理 口罩訂單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組織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的人傳人;疾管署表示,針對該病毒一直沒有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對於相關防治措施皆有考量人傳人之可能,因此提醒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外科口罩,田中一家口罩工廠證實有政府單位關切目前口罩生產情況,也表示目前來自國外詢問度增加,目前已排到了4月份以後,訂單增加了2-3成。

一個個口罩從輸送帶魚貫而出,這裡是田中一家口罩工廠,目前11條產線全開,2班工時,年產量1億片,受到日前香港爆發疫情的預期心理,海外訂單大增。

口罩公司董事長 鄭永柱:「韓國還有這個菲律賓,這些都有在詢問,但是比較多的是在香港,他們在這種需求來講,應該這個成長會有2、3成以上。」

工廠表示,全球口罩用量約300億片,日本約50億片,台灣約為日本1/4,日前衛福部以及疾管署都有致電調查產能同步關心,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並無相關通報案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在1月10日開始,已啟動應變機制。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已經啟動我們在彰化縣的傳染病醫療網的一個機制,現在所有的不管是診所或醫院,只要發現這些疑似的,到武漢回來14天,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或是肺炎的症狀的,他就立刻會,轉介到醫院的這個急診室,後面就依照標準的,採檢隔離的措施來做處理。」

衛生局呼籲目前病毒傳染途徑不明確,民眾有相關症兆可先戴上口罩,避免傳染給別人;在口罩需求部分,工廠供給穩定,民眾不用過度恐慌怕口罩買不到,建議家中可買來備用,因應未來疫情發生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