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十字路口 黨青「反紅統」籲反共三度清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國民黨15日中常會,黨內青年,在場外宣布〈解嚴世代革命宣言〉,喊出「清除紅統滲透」,堅定中華民國路線。時事評論員(14日)分析,國民黨正走在十字路口,一種可能是被中共施壓,更加「新黨化」;另一個可能是展開史上第三次反共清黨,延續生命力。

台灣2020大選結果,普遍被國際媒體解讀,是向中共說不。國民黨在15日,召開敗選後第一次中常會。多路人馬表達訴求,其中一股,由前中常委、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李厚穎等40名青年發動的「青黨行動」,嚴肅面對被親共產黨「紅統派」滲透的問題,要求「清黨」。

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李厚穎等40名青年,在黨中央前發動「青黨行動」,要求「清除紅統滲透」,嚴肅面對被親共產黨「紅統派」滲透的問題。(圖/新唐人攝)
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李厚穎等40名青年,在黨中央前發動「青黨行動」,要求「清除紅統滲透」,嚴肅面對被親共產黨「紅統派」滲透的問題。(圖/新唐人攝)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林家興:「蔣中正當年為了反共,都被開除過黨籍。」「(堅持)中華民國的價值路線,我們一定要堅定地清除,這個黨裡面,已經不再忠於國民黨的創黨理想、已經不再站在台灣社會民主價值那邊的黨員。」

時事評論員 文昭:「如何維持國民黨未來的生存,她往哪個方向走,目前是個十字路口。」

黨內青壯派與年輕世代,掀起徹底改革、路線辯論的聲浪。國民黨處在十字路口,來台灣觀察大選的知名評論Youtuber文昭認為,一種可能,是反省歷史,擺正與中共的關係。另一種悲觀可能,是中共為了給這次重大挫敗找台階下,對國民黨施加壓力,更加走向外界憂心的『新黨化』。

時事評論員 文昭:「習近平對黨內會有一個交代,他說他輸得並不那麼慘,他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這趨勢其實從大選前就一直在開始,一直有很多人談到『國民黨的新黨化』,就是說她在很多具體問題上,(被質疑)就直接向中共靠攏了。這必然會成為國民黨內,一個製造分裂的問題,那麼有一些人可能就不認同這一點,出去另外組黨。」

新黨支持「一國兩制」。「國民黨新黨化」現象,在大選屢屢被討論。例如不分區名單推出新黨上一屆不分區的邱毅、葉毓蘭,還有形象染紅的吳斯懷;國民黨高層也頻頻與新黨邱毅聯合記者會;此外,韓國瑜進入中共中聯辦、迴避香港抗爭議題,也惹出疑慮。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林家興:「有很多的民意代表,他們為了經濟利益、商業利益、個人的政治利益,跟大陸有不正當的往來,...(這樣)我們怎麼可能平等的國共交流。」

林家興說,「蔣中正當年為了反共,都被開除過黨籍。」呼籲國民黨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與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路線。( 圖/新唐人攝)
林家興說,「蔣中正當年為了反共,都被開除過黨籍。」呼籲國民黨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與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路線。( 圖/新唐人攝)

時事評論員 文昭:「從歷史經驗來看,國民黨不反共不清黨,她都沒什麼出路;她每一次反共清黨,都會有一段時間的生命力。在1927年時候反共清黨,她有後來的南京國民政府。(1949年)到台灣來以後,當然那威權體制有些做法值得探討,但她反共清黨,能讓中華民國在台灣站穩腳跟,否則(中華民國)早就被顛覆了。她現在國民黨到了歷史的第三個關頭,她必須要擺正跟中共的關係。」

此外,中南部7年級議員也提出《打破老政治宣言》。百年歷史的「中國國民黨」,黨內掀起的辯論,除了世代交替、兩岸路線、是否改名字也是題目,被討論的選項例如,台灣國民黨、中華民國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