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共在全球散播媒體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週三發布報告,揭示中共正在強化其宣傳、審查和控制內容傳輸能力,企圖擴大對全球媒體的影響。

報告揭示,2017年以來,中共採取更露骨的手段,把公共外交形式與更隱蔽、腐敗和強制性的活動相結合,「破壞民主準則,損害國家主權,削弱獨立媒體的財務可持續性,也違反一些國家的法律。」

報告列舉中共新的三種操縱方式,宣傳、審查和內容散布。

通過社交媒體宣傳虛假信息、操縱全球網絡平台的搜索結果;建立或收購海外傳播平台;發動網絡攻擊;襲擊和辱罵批評中共的媒體人;甚至控制一些國家的信息基礎設施的關鍵部門等。

報告認為,中共企圖控制海外媒體有三個目的:推出對中共政權有利的觀點;鼓勵外國投資中國、宣揚其對外政策;壓制、醜化、消滅反對中共的聲音。

自由之家的報告最後提醒國際社會,不僅要重視中共在各方面對媒體的影響和控制,更要採取行動,捍衛民主和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易文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