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二聯隊新營舍落成 總統剪綵憶沈一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來看,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到新竹,為空軍新竹基地的興安專案新建營舍,進行啟用典禮剪綵。而已故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就是空軍二聯隊出身的,這也讓蔡英文致詞時,再次不捨提到他,強調沈一鳴精神將永遠存在空軍新竹基地。

戰機以大雁隊形通過典禮會場,發出轟鳴聲,為「空軍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落成典禮表達祝福。這是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生前最愛的幻象2000,在他擔任空軍司令時,將「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列入興安專案旗艦計畫之一,如今才有了這個全新的營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來到空軍新竹基地,是帶著沈一鳴總長的精神,來主持我們興安專案營舍新建的工程的落成典禮,並且來看看我們聯隊裡面的弟兄姊妹,今天雖然沈總長,沒有辦法出席,但他的精神,永遠存在這個新竹基地。」

蔡英文也表示,沈總長從二聯隊出身,他的殉職, 二聯隊的弟兄姊妹一定更加難過。而除了蔡英文,還有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到場,為落成典禮進行剪綵。蔡英文承諾,16日落成典禮,只是「興安專案」的一部分,未來會有更多營區,將獲得改善。

空軍第二聯隊聯隊長 虞德忠少將:「即使他在這個工作場所,他也享有跟在家裡面一樣的這一種生活待遇,興安專案的這個生活大樓,讓我們的飛行員能夠很安心的這個休息,第二天很平安的出任務。」

在典禮結束後,蔡英文參觀為軍官與軍眷打造的全新住宿環境。推動國軍老舊宿舍汰換,興安專案全案,預計將可以提供超過五萬名軍人住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