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美中科技冷戰巔峰時 台積電將被迫選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在白宮簽署,財經專家謝金河,周三(15日)出席演講時提到,貿易戰告一段落之後,下一場會是科技冷戰,而且美國在今年會全力封殺華為,台灣相關供應鏈在今年會非常危險,並提到台積電,美中科技冷戰到巔峰的時候,台積電一定會被迫選邊站。

財經專家 謝金河(2020.01.15):「在貿易戰告一段落之後,下一場,科技冷戰,這個科技冷戰,在今年當中美國會全力殺華為,所以台灣跟華為相關的供應鏈,在今年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可能要去觀察就是說,美中科技冷戰到一個,巔峰的時候,台積電一定會被迫選邊站。」

謝金河表示,幾個月前,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要求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意味著,要求台積電選邊站,這也就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前提到,台積電將是地緣政治,兵家必爭之地的原因。謝金河也指出,像安全監控、雲端伺服器,只要是中國大陸製造,一定賣不進去美國,美國與中國大陸的分水嶺,逐漸明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