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武漢肺炎首例!陸疫情透明度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疫情擴散,在武漢、香港、越南等地都出現類似病例,16日日本政府證實,國內發現第一起病例。疫情在海外延燒,但在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卻沒有傳出其他省市疫情,引發大陸民眾質疑,疫情不透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擴大到海外,日本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發現第一起確診病例。一名居住在日本神奈川縣,30多歲的陸籍男子,上周一(6日)從武漢市返抵日本,上周五(10日)患病住院,檢查中證實罹患新型肺炎,病患表示未到過華南海鮮市場。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昨天已經證實,曾待過武漢的一名患者,檢查呈現新型病毒陽性反應,這確認是日本首例。」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去年12月底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與當地華南海鮮市場有關。截至15日武漢已累積41例確認感染個案,其中重症6例、1例死亡,香港已接獲71起懷疑個案,泰國1例確認感染個案,病患是一名陸籍遊客,日本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患者,越南發現2起疑似病例。疫情在海外蔓延,但弔詭的是,在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卻沒有傳出其他省市疫情,疫情透明度,引發部分民眾質疑。台灣疾管署,近期安排兩位專家赴中國大陸,了解相關疫情,台灣專家莊銀清談到,原本陸方尚未確認人傳人的風險,但台港澳訪查專家不斷提問討論下,才定調人傳人的可能性。

防疫醫師 洪敏南:「(武漢確診病例)大概有七成左右的人,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大概有三成,也就是還有十三位,其實是沒有明顯的市場暴露史。有些人他們感染的來源是不明,所以這樣情況底下,當然我們對於這個疾病的防治,也許就不能夠太侷限說,一定是華南海鮮市場。」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武漢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二級的警示,主要是提醒民眾,如果你到武漢旅遊,避免去接觸野生動物,避免去這個傳統市場,也避免接觸到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

疾管署宣布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美國國務院也發出旅遊警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種新型病毒可能擴散,並對全球各地的醫院發出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