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安全決議挺台 議員:願全東亞如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好,除了英國將領關切台海航行自由,歐洲議會15日,全會表決通過歐盟的共同外交與安全防禦政策報告決議,都包括友台條款,特別提到專制政權假訊息干預他國民主。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表示感謝,並表示,歐洲今年挺台灣參與國際的力道,會比往年更強。

歐洲議會15日,在全會表決通過歐盟的「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與「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兩項年度執行報告決議,都包括友台條款。友台小組主席凱勒(Michael Gahler)發言,恭喜台灣大選,值得各國效法。

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 凱勒 (德國籍):「在東亞一座島嶼,我們看到在華人社會的民主選舉。 因此讓我們祝賀台灣人民,舉行了清醒而民主的選舉,這是我們應有對全東亞區域的願望。」

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感謝歐洲議會通過里程碑的決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總統跟立法委員的選舉之後,歐洲議會就通過了這兩項決議案,強調歐盟對區域安全跟民主的重視,是一個很重要的意義,也是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 陳龍錦:「我們也有理由相信,歐盟國家今年,對我們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會比往年要來的更強。」

決議內容包括,重申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強調歐盟與東亞及東南亞國家,強化關係的重要性;並呼籲東海、南海、還有台灣海峽相關各方,要透過和平方式來解決歧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特別提出,關切外國的專制政權,透過假訊息跟網路攻擊,來干預他國的民主(選舉),並威脅亞洲的民主。」

捷克籍歐洲議員索伊德瓦(Michaela Sojdrova),在全會上發言,讚揚台灣通過反滲透法,因應外部勢力干預選舉,跟歐盟反制外部干預選舉的立場一致,台歐應該在相關領域加強合作。台灣外交部表示,會跟歐盟相關國家加強聯繫,包括實質交流、國際領域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