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1.5公斤貧困女大生逝 前紅十字幹部曝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中國大陸貴州24歲的大學生吳花燕,因為貧困長期營養不良,體重最重也瘦到只有25公斤,去年10月被中國輿論高度關注,許多愛心捐助湧入,然而,1月13 號下午,吳花燕仍不幸離世。我們採訪,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帶您了解。

她是吳花燕,身高135公分,體重21.5公斤,貧困加上長期營養不良,她連眉毛都快掉光了,走路也搖搖晃晃。

因為父母早逝,吳花燕與患有精神病的弟弟相依為命,生活費來自伯父提供的每月人民幣300元。然而為了負擔弟弟的醫療費,吳花燕長期只靠2塊錢過一天。去年消息曝光後,她的處境得到廣泛關注。

去年10月,吳花燕因心臟瓣膜損傷嚴重入院,因沒有錢支付醫療費用,於是網絡出現了各種眾籌醫療費的平台。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 任瑞紅:「貴州那邊的醫療水平很差,其實我們都知道,她這個病應該轉到一些一線城市,廣州、上海或者是北京那些醫院去治療。她沒有這種重症致命的疾病,不至於到今天就傳出她已經因為這個病而去世的情況。我覺得這事有點...,就算在中國那種大環境下,也是不太符合常理。」

在中共政府推進實施所謂的「全民脫貧計畫」之際,吳花燕去世的消息顯得尤為諷刺。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 任瑞紅:「包括一些慈善機構,想把她送到美國或者加拿大來治療。那個人他們在這邊已經找到願意幫她出醫藥費的基金會,但是吳花燕是拒絕了。她說貴州的醫療水平很好,然後又更拒絕出國,所以,我也說不上來,她這個情況是個人的悲劇,還是國家的悲劇。」

據了解,吳花燕居住的貴州是中國最窮的省份之一,然而最近有報導指出,前貴州副省長王曉光在2018年時,因得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將對他展開調查,把私藏的4000多瓶茅台酒倒入馬桶以銷毀贓物。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表示,這個新聞形成的強烈反差,給外界造成精神上的衝擊。然而她10幾年在中國工作的經驗,見過更多比這個更悲慘的對比,只是外界沒看到而已。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