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貓砂盆奪大獎 台新創進軍CES獲7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10日落幕,今年台灣共82家新創團隊參與,共創造超過2.26億美元 (約新台幣70億元) 商機,顯示台灣科技小國大戰略逐步發酵。有13個台灣新創團隊獲得CES新創大獎,其中AI智慧貓砂盆,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可偵測貓咪是否健康,提供異常警訊通知,獲得多家國際大廠關注。

新創公司創辦人 吳承翰 :「智慧貓砂盆,根據我們AI影像辨識,可以提早跟主人提醒說,我們貓牠可能有腎臟疾病。」

AI智慧貓砂盆,透過影像辨識技術,記錄下貓咪的排泄狀況,就算飼主有多隻貓咪,也能用影像辨識技術做區分,讓飼主能即時監控貓咪的健康狀態,建立貓咪的健康數據資料庫,這項AI技術,吸引國外大廠探詢合作。

新創公司創辦人 吳承翰 :「我們是全世界第一個,利用AI晶片以及AI影像識別去辨識貓的排泄物,包括便便跟尿尿,以及大小種類跟重量。我們跟國際大廠飼料廠商,還有醫院都有密切合作。」

在科技部的帶領下,82家台灣科技新創團隊,前進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台灣新創業者研發,販賣機升級行動支付模組,未來將跨足日本市場。

新創公司商務開發 黃曼淯:「讓它變成聯網的販賣機,它就可以是有行動支付、庫存系統功能。我們預計明年在東京奧運,至少會有五台做現場銷售使用。」

今年共有13個台灣新創團隊,獲得CES新創大獎,台灣新創團隊共爭取到,超過2.26億美元(約新台幣70億元)的全球商機。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台灣廠商在今年所展現的成熟度,比去年又提升了相當多,特別是我們在,直接可以給廠商下訂單,這樣的準備,也比去年相當程度的提升。」

科技部表示,台灣新創站上國際舞台,提升國際行銷的能見度,也增加吸引全球資金挹注的機會,台灣新創優勢在於硬軟體整合,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台灣新創實力,掌握更多市場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