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遊彰化 白天賞花夜間賞燈 越夜越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過年假期要去哪裡玩呢?彰化縣政府連續舉辦14年的「花在彰化」,每年平均有10萬民眾造訪,被列為過年假期國民旅遊十大景點之一,另外,彰化市公所也舉辦「彰化300花現古城」活動,鹿港部分更推出夜間燈籠藝術造景,讓民眾從早玩到晚。

晚上來到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抬頭一看,上千顆像糖果似的七彩燈籠,在黑夜襯托下彷彿一條燈籠銀河,甚至有民眾帶著專業相機以及一面鏡子,拍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民眾:「用鏡子,讓它有倒影的感覺。」

民眾:「單純就是覺得很漂亮。」

鹿港鎮長 許志宏:「來到我們鹿港,白天可以逛古蹟吃小吃,晚上可以到我們桂花巷藝術村,這邊有7色的龍燈,總共有1千多顆,呈現一個高低差,呈現一個不同的一個風味。」

除了鹿港,夜晚的活動在彰化八卦山也有「彰化月影燈季」感受夜間浪漫氛圍;白天來到溪州公園的「花在彰化」今年邁入第14年,特別推出「農業療癒」體驗,像是多肉植物體驗區。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年的主題是有用花來做療癒,因為現在的人的這個壓力比較大,那壓力比較大的話所以這一次的主題是以療癒為主。」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希望所有鄉親長輩,可以到彰化走春,拜廟求平安之外,還可以來到這鄉下田間,看花海很漂亮。」

彰化市田間大片花海,市公所設計各式各樣花燈以及打卡看板,遊客可以停下腳步,感受田野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