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20台灣燈會 台中傳統藝術節大年初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為了迎接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四大藝文化中心特別舉辦傳統藝術節系列活動,還有來自原藝燈區博屋瑪國小和部落耆老,吹奏出迷人的口簧琴音樂,精彩表演,帶您來搶先看。

台灣第一所原住民實驗小學的小朋友,與部落耆老共109位,演奏泰雅族口簧琴古調,為原藝交響燈區揭開序幕。

台中市原住民會主委 林益陸:「實際上原住民樂器不只這個,那以後燈會開始的時候排灣族的鼻笛也會做表演,他的鼻笛也是滿特殊的。」

小朋友提著燈籠跳舞,喜氣洋洋歡慶過新年,為了迎接2020台灣燈會,台中四大文化中心特別舉辦傳統藝術節系列活動,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體輪番在各中心演出,還會發放小紅包。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張大春:「我們有很多精彩的節目,還有包括我們的街頭藝人,中心還有市集、揮毫跟小紅包。」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徐佩鈴:「這個紅包象徵著鼠年好運旺旺來,然後數來寶數不完。」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不只燈區有精彩表演,台中葫蘆墩、港區、屯區以及大墩等四大藝文中心傳統藝術節,舉辦系列活動從大年初四開始,邀請民眾一起到台中賞花燈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