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花展熱鬧登場 「暗黑」色系茶花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您看過「黑色」茶花嗎?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今年已邁入第17年,茶花展中,除了往年不缺席的珍藏茶花盆景外,今年還展出市面上少見的暗黑色系茶花品種。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花瓣繁複立體,有如絲絨般華麗的「黑金」茶花品種,花瓣可根據光影變化和觀賞角度的不同,看到不同程度的紫黑色,給人一種神秘、高貴又帶點魔幻的感覺,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這個花卉中心,我們是經常要來的,每次都有各種不一樣很漂亮的花。」

遊客:「花有很多層次,也有很簡單的、很優雅的。」

台北市花卉試驗所技工 陳麗惠:「這個品種是黑鳥,其實它是日本花,它是從日本引進的,我們直接用日文漢字來做中文的名字;它的特色就是顏色很黑紅色,可是花很多,比較大的缺點是花比較小,可是盛開的話,整棵花也是很漂亮的。」

台北茶花展已邁入第17個年頭,今年以「拜訪椿天」為主題,各式各樣茶花陸續綻放,絕美的花海隧道,美不勝收!造型優美的茶花盆景,展現茶花達人的巧奪天工,也展示出花與樹最美的結合。

台北市花卉試驗所股長 曾建智:「跟一些茶花專家借展的盆景有64盆,那我們還有花藝中心自己的盆景30盆,展出在這個展覽館;那我們在茶花展期間,園區也是有布置一些鬱金香啊、風信子那些,歡迎遊客來欣賞。」

以栽培、研究茶花為主的花卉試驗中心,成立於民國38年;園區內超過300種、5000餘株茶花,多數樹齡都已超過50年,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茶花園。

台北市花卉試驗所股長 曾建智:「花藝中心算是北台灣最大的那種原地栽植的茶花林,我們的品種有300種,那個株樹、總株樹有到5000多株,對!日據時代開始就開始種植,所以那個樹齡大概都有5、60年。」

另外,展覽館以大自然風格為布置靈感,在插畫設計師活潑童趣的筆鋒下,呈現出園區另一種風貌,讓遊客徜徉在北台灣最大的茶花林間,感受新春的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