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 中資背景遭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吳敦義請辭案,文傳會宣布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代理秘書長,沒有代理主席。不過文傳會的記者會同時,約20名中常委卻開了臨時常會,推出中常委林榮德當代理主席。中常委呂學樟甚至還現場打電話給柯建銘,問他過去代理民進黨主席,是依據什麼制度?而林榮德擔任過中國台企聯三屆職務,也被認為有中資背景 。

國民黨中常會週三通過吳敦義請辭,正當黨副發言人開記者會,說明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沒有代理主席的同時,約20名中常委卻開了臨時中常會,互推主席。

國民黨中常委 蔣根煌 VS. 記者:「有人講說這是給吳主席難看,所以黨才不知道選了這個主席?沒有沒有,因為吳主席他總辭以後,照理講就要留個副主席來代理。所以這人民法一定要推選一個臨時主席出來。」

其實吳敦義請辭案還沒通過時,中常委本來打算請副主席曾永權擔任當然代理主席,但曾永權、郝龍斌兩位副主席都跟著總辭,所以常委決定,請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代理秘書長、暫代主席職務。

不過當時就有人質疑,這樣不合人民團體法。後來20名中常委開始互推代理主席,林榮德、蕭景田、呂學樟有意願,最後林榮德當選。呂學樟甚至還在常會裡,打電話給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問他過去當民進黨代理主席時,根據什麼樣流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因為呂學樟也想選的樣子,所以他才會弄清楚很多事情,至於國民黨現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他也是我們過去新竹人,大家都老朋友。」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 曾銘宗:「不是因為柯總召的意見,我們做相關的變更,我也很清楚,我當過金管會主委,怎麼會不曉得公司由誰代理,我比柯總召還清楚。」

國民黨代理主席是不是因為柯建銘而產生,不能證實,但翻開林榮德在國民黨中常委網頁上的經歷,61歲的他是冠軍磁磚董事長,還當過中國昆山台資台企協會會長,甚至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林榮德連續擔任3屆職務。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 曾銘宗:「因為他只是代理到3月7號,我們兩個會配合好,會把國民黨把它穩下來。」

代理主席被質疑有中資背景、產生制度也爆爭議,國民黨敗選後黨務方寸大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