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高中生發明用「聲音發電」!獲國際銀獎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您能想像,像動畫卡通"怪獸電力公司"使用尖叫的小孩的聲音來供應發電嗎?或許在未來,真的有可能喔!菲律賓一組高中生團隊開發了一種廉價的設備,可以透過聲音產生電能。

由於噪音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它是人類活動避免不了的產物,而大多數的發明家仍未研究將噪音用作替代能源的方案。

該團隊表示,他們知道將噪音轉換為電不是一個新概念,但目前還沒有人應用此概念構建任何基礎設施。

據外媒報導,這群高中生團隊所稱的「S-光」(S-Light)發明,只需要花費約4美元(約120塊台幣),大部分都是花費在電容器上。

他們的發明獲得了2019年青少年發明家比賽(Young Inventors Challenge)的銀獎(Silver Award)。

他們現在希望,能利用他們的教育和技術經驗來進一步開發該設備,並將它用於幫助菲律賓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