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增至2死!泰國確診第二例又是陸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快要過年了,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天深夜再傳出一名死亡病例,至今已兩人死亡,日本、泰國也出現感染病例,但中國境內至今卻只有武漢公布疫情,引發質疑,而今天,泰國再出現第二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74歲的大陸籍女子。

過年前夕,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不斷擴大,繼日前傳出一名死亡病例,16號深夜再度傳出一名患者死亡,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目前肺炎病例維持41例,重症5例,累計2例死亡,而這次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69歲的熊姓男子,在去年發病後,本月4號病情加重,12天後宣告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像這種病毒性肺炎,它的預後其實跟他的年齡,還有這個,潛在性的疾病,跟他的併發症嚴重度是有關,那這一例他的年齡,還有他有慢性疾病,跟併發症,其實都非常嚴重,所以他的預後就比較不好。」

除了武漢肺炎在中國傳播外,疫情也擴散到周邊各國,目前泰國及日本都已出現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發表聲明,指出考慮到全球民眾的旅遊模式,相信會在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呼籲所有國家繼續做好預防工作。另外,17號,泰國也發現第二起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74歲,來自武漢的陸籍女子。

泰國公共衛生部 ANUTIN CHARNVIRAKUL:「她們的情況已經明顯的好轉,她們目前已經康復了,不過我們還是要進行一些程序,在我們放她們回家之前。我們正在遵循世界衛生組織以及我們自己的規章制度。」

泰國政府也表示,會持續加強檢疫,有信心可以抑制病毒擴散。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泰國在17號新增的這例,是否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另外,疾管署也更新台灣情況,目前已經累積4例通報,全部都符合武漢旅遊史,不過都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3例已排除,1例正在檢驗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