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聲對抗霸凌!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出新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烏克蘭歌手賈瑪拉,2016年在歐洲歌唱大賽演唱歌曲《1944》,揭露蘇共種族滅絕行徑,榮獲冠軍。去年12月,賈瑪拉與另一位烏克蘭歌手合作,她們兩位過去都曾遭受霸凌,如今共同推出反霸凌歌曲《Take it all》,希望喚起人們對霸凌的關注。

一位男士試圖與一位女性名人建立友誼,在被拒絕之後,男士開始在網路上霸凌她。

這是兩名烏克蘭歌手賈瑪拉(Jamala)與阿廖娜(Alyona Alyona)共同創作的《Take it all》歌曲情節。單曲在去年12月20日發布之後,點擊量已經超過80萬次。

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賈瑪拉,從小因為貧窮和克里米亞韃靼族的身分遭受霸凌;說唱歌手阿廖娜則是因外表而受欺負,兩人決心透過音樂,喚起人們對霸凌的關注。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7年的研究,烏克蘭11至17歲的孩子當中,有24%是霸凌受害者,其中有近一半沒有公開。被欺負的原因主要是外表或思考方式與他人不同。

2019年,打擊霸凌的法律在烏克蘭生效,加害者將被處以罰款或社區服務,如果加害者是孩子,父母將被追究責任。

烏克蘭歌手 賈瑪拉:「不要保持沉默,不要害怕受傷。我很脆弱,因此我寫了這樣的歌。我想被聽到,我不想沉默。走過這麼艱難的道路後,我不想被憎恨。我可能經常犯一些錯誤,因為我是人。沒有人會為此而恨我,沒有人可以為此而殺我、為此而給我加標籤。」

這不是賈瑪拉第一次透過歌聲傳遞信息。2016年,身為第一個登上歐洲歌唱大賽舞台的克里米亞韃靼族人,賈瑪拉演唱歌曲《1944》,更以此曲榮獲冠軍。

烏克蘭歌手 賈瑪拉:「陌生人來了,來到你的家,殺光你們然後說,我們無罪,我們無罪。 」

《1944》講述蘇聯史達林時期,在克里米亞半島實行的種族清洗,以緬懷歷史和紀念遇難者。

烏克蘭歌手 賈瑪拉:「你的心在哪裡?人性崛起,你以為你是神,但每個人都死了,不要吞噬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

賈瑪拉不願沉默,她要用歌聲記錄歷史,傳遞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