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長:中共「舉國」明暗嚴重威脅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資料圖片。(圖/美政府DVIDSHUB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20年1月18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17日對國土安全專家組(Homeland Security Experts Group)發表2020年國土安全部工作要務講話時表示,中共、伊朗、俄羅斯威脅美國,而中共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是美國最主要的戰略對手。

根據國土安全部網站發佈的稿件,沃爾夫指出,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中共通過公開和秘密途徑,努力對美國的實力和主導地位構成「體制內」(within the system)的威脅。中共利用美國社會、及學術和科技機構的開放性,去侵略性(aggressively)的擴張在海外形塑訊息與「中國論述」的能力。中共公開地將繼續利用市場准入等法律、政治和經濟的脅迫槓桿手段進一步施壓,營造信息環境;中共還秘密地採用許多策略,積極破壞美國的影響力和國際地位。並在網絡領域對美國構成最持久的威脅,試圖通過網絡間諜活動、影響美國的經濟繁榮與知識力量的動,中共正進行長期的「舉國」(whole-of-nation)努力,以威脅和破壞美國。

沃爾夫說,美國與中國進行合作的同時,也在努力讓中方為自己的惡意行為負責。包括國土安全部在內的美國政府機構,正使用適當的行政手段,對付來自中共的威脅;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和美國國家電信安全審查小組(Team Telecom)的工作就是例證。

沃爾夫表示,國土安全部也在集中利用自己獨特的資源對抗北京方面的長遠戰略目標,但他在上任後發現,每個部門正利用各自權限來應對中共的威脅,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在整個部門內進行協調,他強調「孤立的方法不足以解決這一威脅。」

因此,沃爾夫說,國土安全部正努力檢查與中國相關的所有任務,「通過這項(檢查)工作,我們將識別威脅並確定優先等級,相應地應對我們的資源和作用。我們將能夠快速發現任何漏洞漏洞,並確定需要任何其他資源或權限。」 任務包括但不限於,保護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應對大規模殺傷武器、維護供應鏈的完整健全、確保移民安全、海洋安全和交通運輸安全、應對來自境外的干預、網絡威脅和反制情報活動。

沃爾夫指出,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是美國面臨的主要國際威脅,這三個國家盡管動機和最終目標不盡相同,但都試圖破壞美國的利益和國際地位。美國必須有能力對付這些來自海外的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