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新北石門下探10.4度 週二至除夕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大陸冷氣團發威,今天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只有10.4度,還好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冷氣團雖然還持續影響,但將逐漸轉為乾冷。氣象局也預告下週二到除夕將回暖放晴,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大掃除。

飯鍋內白煙直冒,民眾一早排隊買飯糰暖身子,也有人選擇來碗熱呼呼的肉羹湯,週六冷氣團發威,各地一整天都偏冷,全台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只有10.4度。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一整天都是受到比較偏向是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一整天在北部、東北部地區,白天的高溫都不超過20度,大概17到19度,中南部地區其實也略有降溫的情形,整體台灣感受上面來講,都比之前幾天來的涼冷。」

雖然週日冷氣團減弱,但回溫幅度不大,各地低溫落在11到15度,轉為乾冷型態,要到下週二開始,才會回暖,各地多雲到晴,中南部高溫還有機會站回29度,北部27度,但溫差大早晚仍偏涼。氣象局預估好天氣只到除夕,大年初一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過年期間從比較偏向大年初一以後,這段期間是有下一波冷空氣抵達,但是這個冷空氣的強度還有影響範圍,其實後續都要再觀察,因為比較後面的天氣變動比較大。」

過年期間,北部恐怕又要變天,民眾要大掃除或辦年貨,都得好好把握好年前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