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邁入第二階段連署 店家發滷肉飯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行動,高雄市選委會已經完成第一階段提議書查對,並於15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表示,第一階段提議人數已經達標,將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今天民間團體為了讓罷韓行動持續發酵,在高雄發放免費的滷肉飯及礦泉水,現場民眾大排長龍領取。

長長的人龍一眼望不完,民間團體和資深媒體人在罷韓名店外,發放滷肉飯及礦泉水,週六第一波發送。排頭香的女士在早上7點半就來排隊,表示要用行動力挺罷韓。

排隊民眾:「我今天很早就來了,我7點半就來了,是要領滷肉飯來罷韓。」

排隊民眾:「聽到消息,今天8點就來排隊了這樣子,我覺得光復高雄是勢在必行,大家真的不能心軟。」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表示,韓國瑜綁架了庶民、滷肉飯、礦泉水等名詞,今天就是要來扭轉這樣的情形。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 李醫師:「韓市長他一路以來,就用操作對立的方式,他綁架了很多東西,他在競選當中,他說他是庶民,他用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來選舉,但過程中發現他的房產、現金、借款等等,根本就不是他所說的那樣,所謂的庶民,所以他綁架了庶民這個名詞,也綁架了滷肉飯,也綁架了礦泉水。」

現場除了免費的滷肉飯及礦泉水,志工也同步放送年節罷韓小物,包括罷韓紅包袋、罷韓春聯、貼紙等。發起人之一的公民割草表示,第二階段達標時間很緊湊,希望透過小物,在中國新年期間,持續替罷韓行動加溫。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 李醫師:「中選會已經發出通知,就是我們第一階段的提議書已經通過門檻了,所以最快在過完年之後,罷免的第二階段連署就會正式開跑,時間很緊湊,需要的份數也很多,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中國新年這段期間,不要休息,多多幫我們罷韓的概念做宣傳。」

中選會表示,第一階段「提議」人數已達標,中選會將在1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要求在60日內徵求連署。接下來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須達22萬8134人,且同一罷免案提議人不得同時為連署人。至於第三階段「投票」,則要同意票達57萬335人,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才能夠成功罷免。

接下來罷韓第二階段即將啟動,公民割草呼籲,「把失格的首長換下來,才是高雄市民真正的福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鴻觀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