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型冠狀病毒增4例!患者出國不出武漢疑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當地時間18號,武漢官方宣布,新增4起病例。而美國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三大機場,將開始篩檢 從武漢來的旅客,包括測量體溫等。

18日凌晨,武漢衛健委通報,該市新增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在此之前,武漢官方通報的病例,從1月11日到16日,一直停留在41例。而同一期間,香港的疑似病例已從67例增加到81例,且患者大都去過或來自武漢。

橫河:「這次武漢肺炎有幾個不符合流行病學的特點。首先是,當其他國家地區還在不斷地發現新增病例、或者是疑似病例的時候,在疫源地區武漢就沒有新增病例或者是新增病例極少。第二呢是,香港的疑似病例比武漢還多,而香港並沒有出現2003年SARS時候那樣的「超級傳播者」。那這種情況下,武漢的病例應該是遠遠超過香港的。」

截至17號,除了中國大陸外,全球還有7個國家地區,報告確診或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包括泰國確診2例,日本確診1例;以及越南2例疑似病例,新加坡1例疑似,澳門2例疑似病例。

橫河:「中國大陸除了武漢以外,沒有病例報告。似乎這種肺炎只會向境外跳躍性的傳播,這是不符合流行病的傳播特點的。這種情況只能用中共正在封鎖疫情來做解釋。更令人擔心的是,很可能至今還沒有把這種疾病,按照急性傳染病的標準,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檢測、隔離和報告。這正是曾經在SARS期間發生過的事情,也是SARS大規模傳播的原因之一。」

其中,日本確診患者雖去過武漢,但並未去過疫情源頭「華南海鮮市場」;此外中國大陸還有一對夫妻病例,也是丈夫在華南海鮮市場工作,但妻子否認去過市場,不排除人傳人可能性。

橫河:「如果這個病毒同時出現了兩種突變,就是一種是人傳人的高傳播性,一種是症狀嚴重、死亡率高的高毒性,兩種同時出現就非常可怕,二零零三年的SARS就是這樣的。現在知道的情況,就包括境外的病例,似乎症狀的嚴重性和死亡率都低於SARS,但是他不表示可以排除人傳人。現在已經有很多跡象表明,很可能已經發生人傳人。」

SARS疫情曾導致全球至少800多人死亡。而本次疫情伴隨中國新年出行高峰期到來,是否會繼續擴散,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