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台國際能見度大增!理念相近國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2020大選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而在大選過後,國際關注度並沒有降低。今天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在座談活動上,就談到,在選後到印度參加國際會議,發現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升高。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賴怡忠:「開始國際的那個能見性的支持,以及對台灣的講話,再也不是那麼避諱。」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在2020大選過後,前往印度參加「瑞辛納對話」。在眾多國際重要人士、各國外交部長、官員聚集的場合,英國海軍司令不避諱談到各國軍艦自由航行台灣海峽,是國際情勢在選後的轉變之一。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賴怡忠:「英國的那海軍的司令,他到那邊參加開會,海軍司令他就講說,美國英國加拿大然後日本澳大利亞和那個法國,這個六個國家,他在這個除了南海,還包括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那個過去這種東西在國際場合,人家不會講到,特別講到台灣海峽。」

賴怡忠指出,蔡英文上任三年多,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之間的互信程度升高。這次大選,認定中共想要改變現狀成為國際共識。如果和理念相近國家的互信程度不高,國際共識直接支持台灣,關注台灣反制中共滲透的趨勢,不會這麼明顯。不過,賴怡忠也提醒,選後的美台關係,可能出現新的壓力,在於蔡政府如何回應「國際期待」。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賴怡忠:「美台關係裡面,她會出現的一個新的,有可能是壓力,會在於說,好蔡總統妳現在有817萬(選票),妳有這麼多的票,超級授權,妳有超級的國民授權,現在妳是那個最有那個統治威望的時候。如果說我們要進一步有一些新的深化關係,包括說FTA,你FTA要跟她談,然後這個,然後那個(美國)牛豬,以她認為說很奇怪的那個理由不讓它進口,這妳要怎麼去講?」

賴怡忠也表示,目前的國際情勢看來,台美關係會繼續深化,除了雙邊關係外,台灣未來如果發展為美國的全球夥伴,雙方關係有新的變化,也可能會帶來新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