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玩AI要80歲退休 鼓勵新創掌握5G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先前公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創新能力」指標方面,排名全球第4,隨著5G、AI時代的來臨,台灣的新創更得好好把握機會。今天(18日)外貿協會等單位舉辦了一場數位新創事業決選,當場選出6個準獨角獸名額,提供媒合投資機會,同時還邀請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到現場演說。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碰到AI不行了,太好玩了,因為這太好玩了,這個不能不玩。張忠謀都87歲退休了,不過80歲退休也沒有什麼不好。」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笑說要延長他的退休日,就是看準AI時代來臨,在這股趨勢中,5G可是扮演著引擎角色。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5G有這麼多的應用,為什麼特別講這個5G,對你們來講,創業有很大的機會。」

鼓勵在場的新創業者,可得好好把握機會,這場由外貿協會等單位主辦的數位新創事業決選,從最後入圍的14家新創中,選出6個準獨角獸名額。貿協將協助他們在今年5月,前往新創之國以色列,與世界級的企業、加速器對接。

光通訊系統晶片研發商執行長 石家豪:「我們希望就是把最好的東西留在台灣,那未來也希望說藉由IPO的機會,在美國以及各個國家,在市場的拓展方面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企業募資平台產品經理 陳冠偉:「不管是平台的能見度,或者是資金的豐沛性上面,我們都希望有更多的單位能夠提供協助。」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未來我們的工作除了以色列之外,在全世界十大創新中心,倫敦、巴黎(等地),這些辦事處我們都會協助來引進新創,給國內的企業來應用。」

這六家新創產業,還將獲得另一項協助,也就是5年內在美國IPO。台灣新創靠著自身努力,加上政府的一臂之力,期盼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